固北望

这个号不用了,以后的文@昭朝.

【昭白】三人同居50题(下)

—现代au,昭白范留有前世记忆

—cp向只有昭白

—非常ooc,纯属玩梗娱乐

联系上文食用更佳 







26,盯着胡萝卜唱情歌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嬴稷神志不清地靠在白起怀里,手里握着根不知从哪顺来的胡萝卜,脸上还带着醉酒的酡红,正一脸深情地望着白起高唱情歌。纵是这样他也不忘用另一只手在白起身上不安分地四处摸索游走。


“白大哥……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嬴稷突然停了,哑着嗓子在白起耳边笑,还不等白起反应过来就立刻恢复原样,“我爱你——有几分——”


白起被他闹得太阳穴突突直跳,但又舍不得对嬴稷做什么,只好朝厨房满含怒意地喊了一声。


“范雎!醒酒汤做没做好!”



27,生日惊喜是一不小心煮干的汤


“范叔生日快乐!”嬴稷扔掉喷完彩带的纸筒,笑时眉眼张扬明丽,“我为你准备了惊喜!白大哥快来!”


范雎感动有余还有点惶恐,特别是在看到白起端着一个锅走了过来的时候。


白起走到范雎面前站定,神色复杂眼神怜悯,看得范雎心里不禁打起了小鼓,但迎着嬴稷期盼的目光他也不能露出一点拒绝之意,心下一狠直接掀开了锅盖。


看清了锅里的情形,范雎便陷入了沉默,良久后才缓缓发出了个来自灵魂的疑问:“这是什么?”


“我的汤怎么干了!”嬴稷当即道出不明物体的真身,震惊之余还不忘扭头安慰范雎,眼里亮晶晶的,“范叔你别难过,我明天再给你做一锅!”


范雎望着他,尴尬而又不失礼貌地笑了笑。


白起不忍地移开视线,只求嬴稷明天不要再拉着他一起进厨房了。



28,突然间集体戏精的一天

梦里有。



29,过期的单程票


嬴稷曾经有段时间总想着去咸阳。


但他没有跟任何一人提起过这件事,只是在某个夜深人静的凌晨突然惊醒,耳畔依稀还充斥着梦中八百里秦川的纠纠秦腔,火凤于暗夜中扬起羽翼,九鼎处高堂上威慑古今。有人在高声唤他王上,有战马从他眼前匆匆掠过,有信仰在灰烬中粲然重生。臣民,兵戈,天下,构成了他所有的梦魇迷寂。


他坐在床上愣了会,然后迅速爬起上网买了张去往咸阳的机票。


可惜公司中途来了个大项目,机票日期与出差时间撞了个正好。嬴稷两相抉择下,毅然登上了公司安排的飞机。


等他回来后,也只能对着电脑里过期的机票叹气,却不想白起这时突然推开了他的门,嬴稷手一抖,差点把鼠标甩出去。


白起不是没看见,但他不想问,只轻描淡写地说了句:“稷儿收拾一下,后天我们出发。”


“去哪?”嬴稷茫然,最近也没有他和白大哥的纪念日啊。


白起正专心地在嬴稷的书架上挑着书,听到问句后便回头看他,倒是比嬴稷还疑惑:“你不是想去咸阳吗?前几天你出差没空我就没提,最近好不容易有时间了,我买了两张票后天出发。”


“白大哥……”嬴稷站起身,双手都不知道该怎么放好。他突然就想起来了,那天晚上他是和白起睡在一张床上的,白起是怀着一种什么样的心情看他订去咸阳的机票呢。


“你不用怕被我发现,”白起叹气,走过去直接抱住了嬴稷,“想去哪就直说,想做什么都可以告诉我。你知道的,我已经不是那个白起了。”



30,愚人节说真心话


“白大哥!我超喜欢你!”


“嗯,我也喜欢你。”


“范叔!感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


“谢谢,我也感谢稷儿给了我这个机会。”


“白起,节日快乐。”


“你也是,节日快乐。”


虽然是愚人节,但却是难得的真诚以待。



31,为抢空调遥控器而发生的战争


嬴稷坐在客厅中央,打游戏打得正值兴头,畅快淋漓的时候更是觉得全身所有毛孔都在往外冒热气,头都不回喊道:“范叔你把温度调低点谢谢!”


范雎坐在落地窗前,本来沉浸在舒适宜人的下午茶中,突然被打断也不生气,不急不慢地拿起遥控器,对着空调连降了好几度。


“能调高点吗我这有点冷。”来自坐在空调底下办公的白起。


范雎也不多问,又将温度生了回去。


“范叔你怎么升回来了?!”


“别降!这个温度刚好。”


“这么热的天这温度哪行,继续降。”


“真的很冷,范雎你还是升回来吧。”


范雎忍不下去了,干脆放弃了咖啡书籍阳光,把空调遥控器往茶几上一拍,皮笑肉不笑地说:“你们自己调吧。”



32,忘带钥匙被锁在门外的人被百般刁难


“白大哥在这世上最爱的人是谁?不答对不准进门。”


白起站在门外哑然失笑,嬴稷还真当自己用了个变声器他就听不出来了,再者这屋里住着的也就三个人除了嬴稷谁还这么无聊。


他存心要逗嬴稷,故意高声道:“反正不是嬴稷。”


嬴稷深谙白起性情,只当他是口是心非,便立刻抛弃了变声器,对着门喊道:“不行,必须是嬴稷。”


“好好好,是嬴稷。”


“连起来说!”


白起无奈地笑,眉眼柔软了许多,听话地将话连了起来:“白起在这世上最爱的人是嬴稷,好了吧?”


嬴稷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兴高采烈地打开门当即给了白起一个熊抱。而范雎看着被嬴稷扔到地上的变声器,内心琢磨着该让他陪多少钱比较好。



33,某人买了打着“假一赔二”招牌的运动鞋,结果寄来了三双假鞋,于是扯着其余二人一起穿假鞋出门


当假鞋被嬴稷当做礼物一样递到两人面前时。


范雎扶额:“我真没想到稷儿你会中这样的圈套。”


白起倒无所谓,他对于鞋没有概念,穿着的都是嬴稷给他配置的,即使是假鞋白起也欣然收下了,毕竟他可受不了嬴稷可怜兮兮的模样。


两人收下了鞋,但都拒绝和嬴稷一起出门。



34,一边喊着双杀一边狂笑着把两个人的头按在沙发上


白起和范雎不可能做出这么不符合人设的动作。


嬴稷是三人中唯一一个有可能的,但也仅限于他醉酒神志不清的时候,可自从上回对着白起唱过歌之后,他就被明确禁止了在家耍酒疯这一举动。



35, “二位是在相亲吗?”


范雎不过出门接个水的功夫,就觉得世界好像魔幻了。


嬴稷和白起分坐在餐桌对面,两人脸上都是生疏礼貌的笑容,嬴稷正认真地做着自我介绍,白起也在认真听着不时还点点头,话罢嬴稷低头神情间甚至还有点小羞涩。


这干什么呢?范雎疑惑地上前,还不等他再多看会就见嬴稷直接抓住了白起的手,放在唇前轻轻吻了一下。



“最后一项:白起先生,我想陪你一直到生命的尽头。不可退订。”


“好,我答应你。”


我错了我不应该自寻短见。范雎无语地进了厨房,只觉得这两个人是越来越会玩了。



36,“那瓶可乐我喝过了……”


(接上一题)


被两人一秀范雎顿时失去了喝水的欲望,拉开冰箱门试图找点饮料,没成想居然只剩下了一瓶可乐。


他拿出那瓶可乐,刚想扭瓶盖就听嬴稷在身后喊:“范叔,那瓶可乐我喝过了。”


范雎回头一看,嬴稷拉着白起正往这边移动。许是说了一堆自己也口渴了的缘故,嬴稷显得非常想得到那瓶可乐。范雎没想太多,便干脆递了过去,未成想在半路被白起突然截胡。


白起打量着手中的这瓶可乐,皱起了好看的眉:“等等,这瓶你喝了?”


嬴稷点头:“嗯。”


“可这瓶可乐我已经喝过了,在你之前。”白起说,奇怪地看了看嬴稷,“你扭瓶盖的时候没有发现已经开过了吗?”


嬴稷小声嘟囔:“渴得都快死了谁会注意。”


“不过既然稷儿喝了,那就归你。”白起将可乐塞回嬴稷手里,嬴稷也不客气,接过就仰头往下灌。但可乐终不比正常水,他又喝得太急,一时二氧化碳蹭蹭往上窜搞得他忍不住打了好几个气嗝。


场面太过滑稽,导致白起直接笑了出来。嬴稷幽怨地看向他,强压下不断上涌的气体,对准白起的方向扑了上去。


非礼勿视,我还是喝水吧。范雎抱着保温杯离开了事发现场。



37,一件和三人气质不搭的衣服


芈八子前几天给嬴稷寄来了一件衣服。嬴稷本来还在疑惑这位上辈子的妈这辈子的姐怎么突然想起给他寄衣服了,但是当他拆开包裹看到里面的衣服时这个疑惑就荡然无存了。


他经历了一段短暂的思考过后,给芈八子拨了通电话,心平气和地问:“这是衣服吗?你确定这不是床单多了对袖子?”


“你觉得我都看不上的衣服白大哥和范叔能看上吗!我的娘啊!”


瞧瞧,把嬴稷逼得前世的辈分都拿出来说了。



38,新发型和人脸识别错误


白起向来拒绝嬴稷给他理发。


这是他鲜有的态度强硬。


但嬴稷的手艺其实真的不错,但白起就是任凭嬴稷怎么撒娇卖萌露酒窝都无济于事不肯答应。范雎为此还特意问过嬴稷,嬴稷告诉他这要从一把剪刀开始说起。


那会嬴稷初出茅庐,眼瞧着白起的头发越来越长就毛遂自荐要为白大哥剪头发,白起也还是个小年轻不知道这会酿成什么后果,只凭着对嬴稷的生来信任就欣然允诺了这事,结果嬴稷果真把白起头发剪残了。


从此白起再也不肯让嬴稷碰他的头发,嬴稷也出于愧疚下定决心学习理发,终于达到了今日的成就


“我到现在都不肯承认当初那个发型是我剪出来的,听说后来白大哥手机的人脸识别都不好用了。”嬴稷手里掐着未点燃的烟,语气中是深深的悔恨与懊恼。



39,两瓶用了一半的洗发液和一瓶见底了的生发水


“谁用了我的生发水?!”


“谁把这瓶洗发液开了的?”


“啊那是生发水啊我还以为是护发素,难怪我最近头发长得这么快。不好意思啊范叔。”


“白大哥那瓶洗发液原来不是你给我买的吗?”


“你……算了你用吧没事。”



40,大型灾难片——大扫除


范雎是导演兼编剧兼男三号,白起是男一号,嬴稷是男二号,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人员。


开机之前范雎还谦让了一番,毕竟以前向来都是嬴稷发号施令。但在他亲眼见证了嬴稷所安排的大扫除后,范雎责无旁贷地揽下了导演兼编剧的职务,顺便因为人数问题还担当了男三号。


男一号是毫无异议的,无论是冷兵器古代还是高科技现代,白起的战斗力都未曾有过削弱,落实在大扫除上也是全场max,相信他一定可以演绎好男一这个角色。


综上可见,嬴稷不禁与导演兼编剧失之交臂,还因武力的问题将男一拱手相让,万不得已地成了男二号。这实在与原本的嬴稷有着天壤之别。


但据男一白起反应,嬴稷本人对这个安排非常满意甚至还很开心。



41,《莎士比亚》与套着《莎士比亚》封皮实则不可名状的书籍互换


白起到客厅的时候发现嬴稷和范雎两人一手一本《莎士比亚》读得津津有味。


范雎看《莎士比亚》他信,但嬴稷怎么看也不像是能看下去西方戏剧的人,当初邀他一起看摇滚红与黑的时候嬴稷都千般不肯万般不愿,怎么今日就改性了。


但白起也懒得细挖,多看看书是好事,他总不能因为这个怀疑嬴稷。


而嬴稷表面看书,实则不时就用余光瞟几眼白起,见白起虽面有疑虑却也没有追根溯源,便忍不住暗暗发笑。


范叔借的这封皮真好用。嬴稷感激地看了一眼范雎,见对方已经完全入迷便不再打扰。指尖一寸寸地划过细腻纸张,他望着纸面上的字,笑容逐渐意味深长。


现在的小姑娘懂得还真多。


《莎士比亚》封皮掩盖下的,除了这本书的名字以外,还有两个细小的名字,紧密相连贯穿古今。


嬴稷x白起



42,“房东明天要来。”


嬴稷瘫在新换的沙发上,慵懒地摆摆手:“来就来呗,驷哥又不能对我们怎么样。”


“嗯好我会转告他的,”白起挂了和张仪的电话,扭头提醒道,“张仪说你们大哥前天回来了,说要过来看看你。”


“回来就回来呗,渠梁哥更不能对我怎么样。”嬴稷更慵懒地晃晃头,不再言语。而在白起平静而又复杂的注视下,他骤然清醒,脑子里闪过了一个他不愿相信但非常有可能发生的事实。


“渠梁哥要来的话岂不是商君也……”


迎着嬴稷惊恐的目光,白起缓缓地点了点头。


嬴稷登时跳了起来,一扫懒散之意冲上前直接揽住了白起,嘴里念叨个不停:“商君来了那可不行,他要看到这样还不得直接给我芈姐打电话。”


白起安慰地拍拍嬴稷的手:“没事,我们前几天才打扫过,不算乱今天简单收拾一下就好了。”


这么一看范雎出差的时间选得还真好。白起心想。



43,邻居深夜给三人编写的三角恋狗血肥皂剧


魏伶优经常看到对门的三个人同时回来。


“白大哥!范叔!我们明天还去这家吧!”


“不能天天去吃,对身体不好。”


“稷儿想去就去,反正有优惠券。”


“你们跟我一起去。”


“不……”


“好好好,陪你去陪你去。”


走在中间的那个小哥哥是团宠!一定是!魏伶优压下自己想尖叫的冲动,飞速跑回屋里打开电脑文档,开始动手敲键盘。


一个是冷面铁血上将军,一个是成熟稳重贵丞相。而阳光帅气对世上一切都报以真心相待的他,在面对这个国家最优秀出色的两个人抛来的橄榄枝时,陷入了从未有过的犹豫纠结之中。他究竟会选择竹马的温情,还是天降的默契……



44,互不对眼的两人暂时性团结与观点不一致的第三人


“买百事可乐。”


这是嬴稷第三次屈服于白起和范雎的威逼利诱之下。为此他放弃了深爱无比的可口,而选择了深恶痛绝的百事。



45,不约而同的决定假期在家旅游


是难得的三人同时放长假,虽然是因为国庆。


范雎继续坐在落地窗前享受人生,嬴稷闲的没事就打游戏,白起通常会被嬴稷拉着一起玩双人,然后就会出现第十题的情景。


这期间他们走的最长的路就是从卧室到卫生间。



46,休闲,朋克与英伦的碰撞


嬴稷作为三人中最潮的存在,衣柜里总有一排让其余两人迷惑的衣服。


他时常会换上朋克风的衣服,在青年人眼里这象征着帅气酷炫,特别是像嬴稷这样热衷于在闲暇时间放飞自己的。每当他穿着这种衣服在另外二人面前亮相时,他们只会面带微笑地鼓掌夸嬴稷好看,长得好看连带着衣服也好看。


事实上白起和范雎完全不理解为什么嬴稷要穿成这个样子。


范雎作为年龄最大的一位,凭着这个客观事实为借口逃过了嬴稷许多不合理的搭配建议,从始至终都坚持着自己主打休闲的穿着,毕竟其他的服饰对他而言显得太标新立异了。


白起作为嬴稷的恋人,自然是被荼毒得最严重的一位。按嬴稷的话来说,白大哥宽肩窄腰长腿的完美衣架子比例不可浪费,换了一圈最后敲定了英伦风,炎炎夏日还被迫戴上了一条格子围巾。


倒是很好地遮掩了白起脖子上的一块胎记。



47,二十分钟就可以重修旧好


二十分钟不够,至少要半个小时。


其中包括了嬴稷对白起的一系列神奇操作,范雎只觉得没眼看,他更不想知道最后重归于好是在哪进行的。



48,可乐瓶里放酱油,结果到头自己喝


这是嬴稷对白大哥和范叔联合起来逼迫他喝百事可乐的一次反击。


他将一瓶酱油尽数倒进了一个百事空瓶里,将“可乐”放在餐桌的最中央,等有缘人过来品尝它的美好。


等白起和范雎回来了,嬴稷出门相迎就见两人手里都提着一袋可口可乐,说是给他前些天只喝百事的赔偿。


嬴稷还处于感动之中尚未回过神来,就听餐桌边传来范雎的声音:“这谁的可乐?”


白起的声音随后而至:“正好我渴了。”


嬴稷陡然记起那瓶子里装着的液体,忙睁眼望去,见白起已经要扭开瓶盖,心里一急直接迈步上前,劈头迅速夺下了那瓶“可乐”,抱在怀里就不肯撒手。


白起突然被人截胡,整个人都懵了,好半天才憋出一句:“怎么了?”


嬴稷本身慌乱得很,想了半天也没找到什么靠谱的理由,但又不能对他们道出实情,只能眼一闭狠心道:“这瓶我喝。”


白起更懵了:“你不是不喜欢喝百事吗?”


“我我我最近get到了百事的好,”嬴稷开始睁着眼睛说瞎话,一咬牙干脆豁出去了,“我就喝这瓶谁也别和我抢。”


白起和范雎对视一眼,两人皆是满脸的迷惑不解。白起愣愣点头:“那你喝吧。”


嬴稷看着瓶里的可乐身酱油心,深刻地明白了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



49,一个三人绝口不提的秘密


应是前世种种,不多不少都有个不能碰的死结。不提一切皆安,提了就是针针钻心的疼痛,牵连着艰难愈合的血痂。



50.外号都是动物


也就嬴稷上辈子的虎狼之君沾点边,还不是只为他一人专属打造的。



END. 

评论(16)

热度(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